企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中建材国际装备有限公司2021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5 15:27:03     编辑:     点击数:5946


image.png

1月17日下午,中建材国际装备有限公司2021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则怀,纪委书记何继秀,财务总监、中建材国际装备董事长张天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材国际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戚晓峰作了题为《抓机遇 夯基础 争创集团资产运营标杆企业》的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建材国际装备副董事长杨伯韬主持。

image.png

戚晓峰全面回顾了公司2021年的工作。2021年,中建材国际装备作为资产公司第一个以准市场化方式接收的企业,贯彻落实中国建材集团“4335”指导原则,按照周育先董事长“将国际装备公司做成第一单标杆企业”的部署要求,在资产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进出口公司指导帮助下,公司董事长和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员工,聚焦问题,狠抓落实,超预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戚晓峰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2022年奋斗目标,强调按照资产公司“担当、效率、计划、质量”工作原则,一方面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减法,项目处置应销尽销,积极探索资产运营处置新路径;另一方面强化底线思维,“稳”字当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落实集团“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要求。

张天银肯定了装备公司2021年工作成绩,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迎难而上,加速遗留项目销号;二是敢于改革,善于创新,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原则,打造核心团队;三是践行“群众路线”,关注员工成长;四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五是加强境外管理,关注境外资金安全,加速海外公司处置。

何继秀认为装备公司资产处置成果显著,风险防范有序推进,巡视任务超额完成,党史学习扎实有效,圆满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落实资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抓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总结争创标杆。

image.png

高则怀用“成效大、工作实、思路明、担当强”充分肯定了装备公司2021年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思路更清晰。2022年工作中好的方法、好的思路、好的措施,一定要坚持,不能丢掉,不对的地方要修正完善。2021年制定的项目运营平衡表,其实是工作的有力抓手,对计划目标路径,采取的措施,预计的效果,时间的节点清清楚楚,这张表还可以再思考,再完善;二是工作进度更高效。项目平衡表涉及49个项目是对整个国际装备所有项目的一种大清理,每一个项目都有目标,都是可对照可检查可考核的,2022年彻底终结49个项目是很有希望的,要求工作要更加高效,要不断的总结经验,再加快进度;三是工作成果更彻底。一定要善始善终,项目清理一定要彻底,一定要以法律终结为标准。

对2022年的工作高总提出三点希望:一、面对未来,坚定信心。装备公司与资产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大家都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同志们都能把握住机会,抓住机遇,锻炼自己,丰富人生,成为更加有能力的、更有战斗力的复合型的人才;二、面对工作,勇于挑战。资产公司的工作原则“担当、效率、计划、质量”。现在资产公司工作难度是很大的,任务是很艰巨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有担当精神,不躲、不闪、不推、不让,做工作讲究效率,一定要有一个KPI指标考核机制,还要引进一个激励机制。项目平衡表本身是一种计划,使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抓手、有节点、有任务、有责任,可考核、可监督。项目平衡表也是以结果为导向,最终要销号49个项目,一开始做的时候就要定目标、定要求、定标准,做工作一定要讲究效率,讲究结果,讲究质量;三、面对困难,突破自我。面对困难工作要想办法,积极努力,主动思考,争取支持,困难很可能变成你身后的一道彩虹。

会上,中建材国际装备法律资产部、财务部、综合管理部就2021年工作成果、存在困难及应对措施、2022年工作规划分别作了汇报。

资产公司企管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中建材国际装备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