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0:40:38     编辑:资产公司企业管理部      点击数:6005

2月26日,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对会议作重要指示,党委常委、总经理曹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于猛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安全环保部总经理邵晓阳主持会议。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携全体相关工作人员视频参加了工作会议。

集团党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对会议召开专门作了重要指示:各成员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曹江林对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应急管理部及属地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高度重视重组整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进行谋划,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确保重组整合期间安全管理人员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断、管理不松、标准不降。三是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规范事故报告流程,严禁迟报、瞒报、盲目处置。四是继续扎实做好境内外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传达了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月20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

王于猛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遏制事故 开创“十四五”安全生产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概况,分析了集团安全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指出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就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六个方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开展的工作:一是完善安全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夯实安全基础;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三是应急体系不断健全,应急能力显著提升;四是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六是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明确了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四是扎实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五是深入开展矿山安全大排查;六是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最后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统筹抓好境内外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则怀强调: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要迅速传达落实集团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确保所属企业按照集团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工作。同时,要持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