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强化法律意识 护航公司发展--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办新《公司法》普法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4:40:05     编辑:     点击数:49

image.png

  312日,资产管理公司京举办新《公司法》普法培训活动,公司纪委书记何纪秀,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史启明,总会计师张天银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律师专家进行专题讲解在培训过程中,律师专家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完善国家公司出资特别规定、完善公司设立退出制度、优化公司组织机构设置、完善公司资本制度、加强对股东出资和股权交易行为的规范、强化控股股东和经营管理人员的责任等八个方面展开,详细讲授新《公司法》修订的制度创新、立法争点与解释难点。

image.png 

  史启明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新《公司法》对深化国企改革、提高公司高质量发展、企业压减、退出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推进新《公司法》学习;二要结合工作抓落实,新《公司法》在优化公司治理、强化各方责任等方面作了很多新规定,要尽快从制度建设、流程梳理方面做好相关落实工作;三要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结合新《公司法》,要充分发挥公司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统领作用,科学配置各治理主体权利、义务和责任,加快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法务、业务人员,各子企业负责人等共计80多人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本次普法培训活动。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