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6 12:10:20     编辑:     点击数:106

2月2日,资产管理公司在京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冯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继秀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祁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尹稷华、史启明、卢浩,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天银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宣贯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冯玮指出,2023年,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政治建设根本性、统领性的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促共进。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专项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精准开展政治巡察,为经营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image.png

冯玮要求,2024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国资委、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扎实谋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加大成果运用和问题整改,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四是要加大对纪检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有效开展提供保障。

image.png

何继秀在报告中总结了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围绕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二是围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是围绕常态长效、纠树并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是围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六是围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围绕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八是围绕忠诚干净担当,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image.png

祁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本次工作会议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贯彻落实,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最后强调,春节将至,各企业党组织要加强廉洁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安全祥和的春节。

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在京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成员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