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15:50:21     编辑:     点击数:185

image.png

  1月17日,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张利、审计部总经理陈豪雅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玮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全力以赴迈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祁超主持会议。资产管理公司纪委书记何继秀,副总经理尹稷华、史启明、卢浩,总会计师张天银出席会议。

image.png

  常张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资产管理公司2023年取得的成绩。一是充分发挥功能作用,为集团主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二是创新方法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处置变现价值,经营成效突出。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完善治理,筑牢风险底线。

  对于资产管理公司2024年的工作,常张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担当作为,推动资产运营转型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锻长板、补短板,要以“三精管理”等工具为抓手,提升公司转型发展动能,夯实数字化底座,提高服务集团发展的能力。二是积极稳妥,全力筑牢集团及资产公司的风险屏障。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发挥好防火墙作用,为集团合理有序化解风险提供坚实保障,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坚决杜绝“破窗效应”,减少出血点。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坚持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融合,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不断做强主业、做稳经营、做细管理、做优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冯玮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资产管理公司2023年的工作成绩,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高效完成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建材进出口的合并工作,为融合后的新资产公司提供了机遇,开启了新征程。二是紧盯经营目标,全力以赴提高经营质量,预期目标超额实现。三是聚焦主业挖掘潜能,按期完成资产接收及处置工作,盘活收益创新高,法人压减超预期完成。四是固本夯基,风险管理管控成效显著,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推进,财务预算、合规审计管理效能不断深化。五是改革创新激发动能活力,积极开拓数字化平台新业务。六是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建带群建;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资产管理公司要全面落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提升、四个原则、三件事”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是聚焦战略引领,以“控减风险快、回收资产高、处置费用低”为目标,实现专业化、条块化运营。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狠抓资产处置、盘活变现、法人压减、债权清收工作,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及项目收尾。三是聚焦管理提升,加大风险合规管理力度,加强资产运营数字化创新。四是聚焦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严把选人用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中新集团新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卫光、资产管理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丁冰洁,资产管理三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崔英,分别围绕年度工作重点、亮点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资产管理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成员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本次工作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和各级企业共设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8个,参会人员共计158人。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