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财务季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11-07 16:03:30     编辑:     点击数:152

image.png

  11月3日,资产管理公司在京召开财务季度工作会,总结财务赋能经营和转型情况,布置四季度重点工作,并组织税务及决算专题培训。公司总会计师张天银出席会议,财务部总经理丁冰洁主持会议。

  公司成员企业财务负责人就2023年各公司KPI完成情况、赋能服务经营及转型亮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明确冲刺60天重要举措。税务、年审专家以文件+案例形式,对资产交易、资产重组涉税实践和决算事项进行培训。与会人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资产管理公司总会计师张天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财务工作要上台阶。随着集团数字化推进,财务相关岗位逐渐被系统替代,财务各岗位工作必须融入业务、融入经营、融入战略转型,真正践行管理会计。各岗位要做好家底清、经营全局清、成本费用清、全局清方能心中有数,才能测算准确、赋能精准。二是切实发挥全面预算“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办法,做到“全局清”基础上,聚焦经营转型重点,制定2024年预算目标,并将相关指标纳入考核,分解至全员,逐月跟踪纠偏,做到全面、全员、全流程预算闭环管理。三是积极主动赋能。主动了解分析经营、资产处置、项目收尾、法人压减的痛点、堵点,主动赋能。四是扎实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财务信息化要关注适用于未来的个性化开发,司库建设要严格高标准落实集团要求,预决算工作提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

  资产管理公司财务部、资产经营部、企管部等相关部门及所属企业相关人员现场参会,京外企业视频参会。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