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巡察组巡察中新集团新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7 10:00:20     编辑:     点击数:237

  

image.png


  根据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23日,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巡察组巡察中新集团新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巡察组组长张焰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继秀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中新资产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赵卫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中新资产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何继秀强调,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十届中央第一轮、第二轮安排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资央企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本次对中新资产党支部开展巡察是资产管理公司党委新一轮巡察的首家企业巡察组必须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督促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来。中新资产党支部要深入领会党中央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视巡察是促进企业履行职责使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巡察工作推动中新资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焰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了解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履行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等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查找国企领域腐败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对专项整治和审计、财会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也将结合实际纳入巡察监督检查。

  赵卫光表示,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对中新资产党支部进行巡察,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对中新资产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注,是对中新资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改革发展的“全面检”。中新资产党支部要抓住本轮巡察的重要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好巡察配合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好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巡察组将在中新集团新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个月。巡察期间(1023-112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24157052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专门信箱:zcxcb@cnbm.com.cn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中新资产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新资产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