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10:28:00     编辑:     点击数:1357


image.png

1月18日,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新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则怀作了题为《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image.png

高则怀全面回顾了公司一年来的工作。2022年,资产管理公司紧紧围绕2022年度经营目标,以加速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提升集团资产质量为导向,主动接收资产,加快处置销号,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报告认真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报告指出,2023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公司将围绕转型发展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资产运营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深化改革、持续创新,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公司资产运营与处置专业化平台的作用,全力做好资产接收、管理、处置和法人压减工作。二是强化三精管理,做好亏损企业治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做好审计监督和安全环保与保密等项工作。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立资管特色财务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创新资产运营模式。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干部员工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李新华总经理对资产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带领下,资产运营体系不断完善、资产运营效益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党建经营不断融合,已向市场化专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效果不错。

李新华总经理对资产公司下一步工作从“五个强化”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打造精干高效的资产运营平台。发挥资产运营与处置专业化平台的作用,强化担当。按照市场化原则,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效率意识,持续推进资产公司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现有资产的处置速度,提高集团资产质量,同时要做好接收新企业的准备工作,做到清理退出一批,处置变现一批。三是强化提质增效,持续提高经营管理效能。要完善合规、内控、风控、法务四位一体的大合规体系和运作模式,做好资管特色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和保密等工作。四是强化改革创新,推动资产运营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资产运营的商业模式,加强企业化、市场化运作,建立“权责利”统一的管理体系,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激励机制建设和资管特色财务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全面预算管理。五是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三基”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资产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对资产处置和运营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按照市场化原则,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建立学习型组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要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建立科学的激励考核机制,保证资产处置在依法合规的要求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建材集团投资与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张华、办公室外事办副主任刘清华等参加会议。资产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