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召开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10:07:30     编辑:     点击数:5389

image.png

 2月22日,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则怀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国建材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继秀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为更好指导解决管党治党现实问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深刻理解纪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和公司纪委2022年政治监督清单。

 高则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纪检机构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高则怀对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的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精准监督,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四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要创新培训思路、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精准监督执纪的本领,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防灯下黑。

 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