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10:04:46     编辑:     点击数:5610

image.png

 2月25日,资产管理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英的视频访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传达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则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继秀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健全监督机制 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高则怀指出,2021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集团各项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有效加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实落地。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措并举深化作风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年巡察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高则怀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要按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谋划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创新理论筑牢“根”和“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深化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监督,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力度。

image.png

 张文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工作部署,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统筹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image.png

 何继秀在报告中深入分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聚焦中心任务,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二是聚焦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见效。三是聚焦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是聚焦监督体系建设,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五是聚焦标本兼治,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目标。六是聚焦能力提升,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高则怀代表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与所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署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签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组织人事、党群等有关部门全体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