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资产管理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7 16:50:36     编辑:     点击数:10954

微信截图_20220117162623.png

1月13日,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詹艳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则怀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实现新提升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栋主持会议。

图片1.png

高则怀全面回顾了公司一年的工作。2021年,资产管理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和集团“4335”指导原则,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担当、效率、计划、质量”为工作原则,扎实推进经营管理、国企改革、创新转型、党建纪检、巡视整改等工作,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报告认真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部署了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战略引领,积极响应集团部署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本布局不断优化作贡献。二是抓经营管理,发挥资产处置和运营专业化平台的作用,坚持市场化原则,推进企业化运行。三是抓改革创新,按时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任务,推进董事会建设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四是抓专项工作,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做好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和亏损企业治理工作,继续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完成集团交办各项任务。五是抓党建统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思想工作、人才强企战略、三基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402.jpg

詹艳景总会计师对资产管理公司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对国际装备划转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管理资产公司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模式,以集团“两资两非”压减为契机,抓住机遇,做到批量接收,分类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407.jpg

李新华总经理对资产管理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表扬,充分肯定了资产公司在明晰战略定位、资产经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集团交办的其它专项工作、党建引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李新华总经理对资产管理公司下一步工作从“四个强化”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企业化运行,搭建高效平稳运营平台。大力推进企业化运行,积极主动接收资产,全力推动资产处置,建立“权责利”相统一的管理模式和资产运营体系。二是强化“三精”管理,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做到经营精益化,确保全面完成集团年度任务目标;狠抓压减、瘦身健体工作,狠抓亏损企业治理,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资产管理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市场化改革,完善法人治理体系。2022年要推进董事会建设,形成规范、高效、协调的机制,提高资产运营水平和处置效率。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科学谋划部署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强青年人才和后备队伍建设,加强激励机制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四是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平稳和发展。资产管理公司的特殊性是困难企业多,要有担当作为、实干精神、“钉钉子”精神,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同时,对资产处置和运营工作提出了“底数要清、路数要明、效率要快、机制要活、处置专业、买卖平衡”六条具体要求

8387498585038064791(1).jpg

图片5.png

会上,张文栋代表公司与四家所属在京企业负责人分别签署了2022年经营目标责任书,株洲虹波采取云签方式。

中国建材集团总法律顾问卢新华、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静参加会议。资产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全体员工在现场参会,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视频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