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4-28 15:00:54     编辑:     点击数:135

image.png

  4月26日,资产管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宋伯庐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则怀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指导组副组长曹阳、组员王璐璞、牛娜,资产管理公司、中建材进出口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栋向指导组汇报了资产管理公司、中建材进出口公司基本情况,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祁超,纪委书记何继秀和中建材进出口副总经理卢浩聚焦工作职责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做了交流发言,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低效无效资产接收力度,在资产处置和盘活、债权催收、提高监督质效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image.png

  宋伯庐在讲话中对资产管理公司、中建材进出口前期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国资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要求和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宋伯庐在点评中讲到,本次学习会主题突出有成效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学促学作用。二是聚焦企业主责主业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交流,促进了思想认识方面的再提升、再升华。三是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宋伯庐强调,主题教育其他重点工作要一体推进,同步开展。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理论学习要突出“全”抓好自学、抓好集中学习抓好普通党员学习抓好学以致用。二是专题党课要突出“精”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三是调查研究要突出“深”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制定实。四是推动发展要突出“效”厘清发展思路,找准问题短板,建立台账清单,制定对策措施,真正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五是检视问题要突出“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image.png

  高则怀强调,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建材集团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学习要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压实责任,周密部署,要坚持政治学习定位、突出理论学习主题,坚持以上率下,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带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要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厘清企业发展的思路,找准短板弱项,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公众号

©2021   中建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8499号 公司信息中心   |   制作维护